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多部门联合打击野生动植物非法贸易

2022年04月16日11:31 | 来源:新疆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区多部门联合打击野生动植物非法贸易

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召开打击野生动植物非法贸易部门联席工作会议,研究部署联合打击野生动植物非法贸易行动,围绕野生动植物猎捕、采集、出售、收购、经营利用、进出口等环节,及时发现和查处破坏野生动植物违法犯罪活动。

会议审议通过了今年将开展的5个专项行动方案和行动计划,分别是打击野生动植物非法贸易专项行动、“中国渔政亮剑2022”系列执法行动、“昆仑2022”专项行动、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网剑行动)、“国门利剑”专项行动。研究确定了《2022年自治区打击野生动植物非法贸易部门联合行动工作要点及实施计划》。

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处工作人员介绍,今年1月经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自治区建立了10个部门打击野生动植物非法贸易的联席工作制度。根据安排部署,今年各部门在开展专项行动的同时,还将跨部门抽调力量,下到各地州市联合开展案件的查处,整个行动贯穿全年,将各项行动落实落地,取得打击成效。

据了解,在开展野生动植物保护联合执法的同时,新疆各部门还将深入开展宣传教育,不断增强全社会保护野生动植物意识,为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发挥积极作用。(曹华)

(责编:陈新辉、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