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人民建议|日常锻炼“有心无地” 新疆体育局:全民健身新空间“正在解锁”

2022年04月16日10:10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近年来,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深入实施,全民健身场地设施明显改善,但对于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身需求而言,健身场地设施还存在总量不足、质量不高、结构失衡、社会力量参与不足等问题,近期,不少网民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从新疆各地户外运动设施建设、加大室内外运动场地优惠力度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针对网民所思所盼,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体育局积极回应。

网友留言。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截图

“运动强国,应该从孩子开始培养,乌鲁木齐市好多小区没有运动场地,看着孩子们在小小的空地上打球,我们心里很难过。”网民留言建议,希望政府能多修建一些运动场地。

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新疆版块中,不少网民希望新疆多发展体育运动,增进民生福祉。针对网友们提出的建议,自治区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将紧紧围绕解决‘群众健身去哪儿’进行破题,认真贯彻落实好自治区《关于加强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发展群众体育的实施意见》,统筹推进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和使用,重点抓好冰雪运动、‘三大球’等场地设施建设,不断拓展全疆全民健身新空间,推动落实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开放可用于健身的空间,做到能开尽开,鼓励已建成且有条件的学校进行‘一场两门、早晚两开’体育设施安全隔离改造,不断提升各族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健康感。”

“现在,在‘健康中国’战略及‘双减’政策的背景下,人民群众对健身的需求已经从‘有没有’转向了‘好不好’。”从事体育教育工作近40年的新疆师范大学副校长古丽帕丽·阿不都拉建议,要统筹利用好社会健身场地设施,打通瓶颈、化解难题,在“供”与“求”之间搭起便捷畅通的桥梁,为广大人民提供更加便利、良好的运动健身环境,不断加强城乡体育健身服务内容,在健身广场、公园等地提供体育社会指导员,提供更加科学、合理的健身健康服务指导,铺设一条以人民为中心的“健康之路”。

记者从自治区体育局了解到:目前,全疆已建成体育场地6.77万个,其中室内体育场馆0.95万个、室外体育场地5.82万个,人均体育场面积为2.03平方米。社会体育指导员人数突破5万人,每周参加体育锻炼人数超过37%,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数达到800万。(李欣洋)

(责编:李欣洋、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