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党员父子齐上阵 坚守一线保安全

2022年04月15日19:59 |
小字号

“奋斗,从来都不是一句口号,而是在最需要的时候,当先锋,做表率!”因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全力确保空管保障不中断、空管服务不降级,新疆空管局空管中心于4月2日启动了集中封闭运行,在空管中心园区实施封闭运行保障第一线的队伍中,有着一对有着特殊关系的两人,他们是父子,更是并肩战斗的同事。他们就是空管中心副主任王卫东和区域管制一室管制员王舒豪。

责任扛在肩 越是艰难越向前

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接到启动集中封闭运行的通知后,王舒豪第一时间向组内责任带班主任报了名。因为前期有过参与集中封闭运行的经历,在得知此次封闭运行正值科室多项业务工作推进时期,他主动作为,利用休息时间参与科室手册修订及推进签订《乌鲁木齐区域管制一室与克拉玛依、乌尔禾机场塔台管制室管制移交协议》等工作,积极协助科室组织开展业务学习和安全教育,并与安全组成员进行科室风险隐患排查,制定管控措施。封闭运行以来,无论是管制运行现场,还是业务工作推进会议中,又或是保证技能不下滑的模拟机房培训中,总有他积极忙碌的身影。

为尽力替科室分忧,给同事带来方便,他主动承担起参加集中封闭运行人员体温监控上报,抗疫物资及生活用品发放等工作,让其他人员减轻工作负担。王舒豪以自己冲锋在前的的实际行动,充分展现了一名青年党员积极向上、勇于争先的精神风貌。

父子齐上阵 坚守一线显担当

王舒豪的父亲王卫东是空管中心副主任,也是此次集中封闭运行期间园区各项工作的“总指挥”。同为共产党员和新疆空管人的父子俩,在接到组织号召后,毅然决定冲锋在前,共同展现了能吃苦、肯奉献、善打硬仗的新疆空管精神。封闭运行人员不足,王卫东将园区安全、行政工作一手抓,确保整体运行平稳有序。管制现场中,他严抓现场管理,督促现场人员严格遵守规章手册;工作之外,他细心统筹百余人生活情况,积极协调住宿床铺不足的困难,为一线工作人员及时部署配发慰问品,用心解决大家的生活难题。并督促大家积极锻炼身体,保持良好的身心状态。父亲以身作则坚守阵地,儿子冲锋在前践行使命,他们是父子,此刻也是抗疫场上的战友,更是彼此的骄傲!(赵琲)

来源:新疆空管局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