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空管局完成特克斯通用机场选址踏勘工作

2022年04月15日19:53 |
小字号

4月7日至10日,新疆空管局组织局设备公司飞行程序设计专家前往特克斯县开展特克斯通用机场选址踏勘工作,经现场踏勘和图上作业,初步确定了比选场址,圆满完成了选址踏勘工作。

特克斯县位于天山北麓西部特昭盆地东端,北部是乌孙山,南部是天山主脉,属于山区县,93%的面积为丘陵地,受地形限制,县域可选址空间有限,选址难度非常大。尽管做足了准备,还是出现了特殊状况。因疫情原因,地面设计单位的技术人员无法抵达现场,中断了空地联合现场踏勘的计划。为了保证选址工作的顺利进行,飞行程序设计专家白天赴现场踏勘,通过线上连线将现场图片和视频传送给地面技术人员,晚上对各点位的空中情况进行分析论证,不断尝试,寻找最优的场址,确定最合理的跑道方位。工作强度虽大,却也获得了可喜的成绩,

最终,双方高效地从现场踏勘的25个点位中筛选出3个比选场址,极大节省了选址踏勘的时间,保证了选址工作的顺利进行,大家专业严谨的工作态度也获得了地方的一致好评。

特克斯县自然旅游资源十分丰富,是世界上唯一建筑完整而又正规的八卦城。特克斯通用机场建成后,将对特克斯县低空观光和伊犁州旅游环飞发挥重要的作用。(杨蕾 周杨)

来源:新疆空管局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