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羊肉、红枣、牛奶……新疆喀什地区1150万元抗疫物资驰援上海

2022年04月13日10:47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满载着生活物资和医疗物资的车队驶出喀什综合保税区,连夜驰援千里之外的上海。陈昭淋摄

羊肉、鸡肉、红枣、牛奶、矿泉水、口罩……4月11日18时许,新疆喀什地区援助上海的15辆满载着生活物资和医疗物资的车队驶出喀什综合保税区,连夜驰援千里之外的上海。

当前,上海正处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为与上海人民共克时艰,喀什地区各级政府、民间企业以及各族干部群众再次伸出援助之手,又筹措了价值1150万元的各类物资,全力帮助上海渡过难关。

地处帕米尔高原的一家爱心企业全力生产支援物资。塔依尔江·克力木江摄

“4月初公司复工复产,我们第一时间组织人力、物力,将第一批生产出来的帕米尔矿泉水发往上海。”在本次捐赠中,地处帕米尔高原的两家爱心企业向上海捐赠了47吨矿泉水,其中一家企业负责人郭振新说,“在上海有困难的时候,我们有责任与上海同舟共济、守望相助。”

4月5日,叶城县第三批驰援上海宝山区的抗疫物资装车出发。叶城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长期以来,上海市作为援助喀什的对口省市,从资金、项目、人才、物资等各方面为喀什经济社会发展给予了大力支持和无私援助,两地结下了深情厚谊。

工作人员加班加点打包支援上海的特色农产品。莎车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4月2日,泽普县向上海闵行区捐助了一批苹果、萝卜、土豆等农副产品。泽普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上海市本轮疫情发生以来,上海对口支援的巴楚、叶城、莎车、泽普四县第一时间筹集物资支援上海,陆续捐赠了价值700余万元的抗疫物资。截至目前,喀什地区已向上海援助价值1863.95万元的生活、医疗等抗疫物资,为上海抗击疫情助力。

“我代表上海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上海市人民政府驻新疆办事处向始终与上海人民站在一起的喀什地区各族人民表示衷心感谢。”喀什地委副书记、上海援疆前指总指挥、上海市驻疆办主任侯继军说,“近日,上海市民已陆续收到来自新疆的支援物资,大家反响热烈。我相信,有来自像喀什等全国各地的鼎力支持,我们一定能够更快、更好地战胜疫情。”(陈新辉、刘孟馨)

(责编:陈新辉、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