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空管局完成主用集成塔台工厂验收工作

2022年04月09日10:44 |
小字号

4月1日,新疆空管局主用集成塔台验收小组在南京召开了主用集成塔台系统工厂验收总结会,此次会议意味着为期26天的工厂验收工作顺利完成。

集成塔台系统是一种专门根据机场塔台工作特点和环境而定制的高度信息化和智能化的新一代塔台管制指挥系统。集成塔台技术密切结合当前管制运行需求,将纷繁复杂的各类空管信息系统进行深度整合,大大简化了管制员的操作界面,从而进一步降低人为失误可能带来的安全风险,并通过集成系统的联动性提升管制运行效率。主用集成塔台技术契合当前民航空管发展的需要,代表了空管技术前沿。

工厂验收期间,验收小组依据合同和工厂验收大纲进行了系统功能性能测试、可靠性评测、设备与资料审查,对系统共计337项功能性能指标逐条进行了测试;同时对系统进行了连续72小时的可靠性评测;就系统设备清单与系统资料清单进行核对审查。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本次主用集成塔台工厂验收为后续现场验收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标志着主用集成塔台系统建设又向最终目标迈出了关键的一步。集成塔台投入使用后,对提升空管安全保障能力和运行效率具有重要意义。 (刘旭升)

来源:新疆空管局

(责编:李欣洋、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