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乌恰300余名干部群众连夜赶制10万个营养馕驰援上海

2022年04月09日10:03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你们要打馕,我们公司提供一批鸡蛋。”

“加骆驼奶的馕好吃,我捐骆驼奶。”

“我组织全村妇女来到这儿帮忙!”

……

一听到乡里打馕合作社要给上海市民打馕,一时间,新疆乌恰县波斯坦铁列克乡各族干部群众、企业纷纷伸出援手。

4月7日19时,一辆载着10万个爱心营养馕的重卡车,从位于祖国西陲的乌恰县波斯坦铁列克乡出发,向着5000公里外的上海方向驶去,助力上海市疫情防控早日取得胜利。

这10万个爱心营养馕,是波斯坦铁列克乡300余名干部群众连夜赶制出来的,共用了36小时。

波斯坦铁列克乡居鲁克巴什村玉石香打馕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米热班古丽·米吉提说:“通过手机和电视,看到上海发生疫情,就想做点力所能及的事,准备一些馕,送给上海的兄弟姐妹们。”

当地村民知道这个消息后,也纷纷加入爱心队伍,在乡政府的带领下,三百余名干部群众加入了爱心志愿行列:有的农户向打馕合作社捐助骆驼奶,有的爱心企业向打馕合作社捐赠鸡蛋、承包运输车辆……大家齐心协力,连夜赶制馕成品,以实际行动助力上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听说咱们村的打馕合作社准备为上海送馕,我就组织全村妇女来到这帮忙,虽然我们不能去上海提供帮助,但我们可以在这里尽我们一份力。”村民努尔比亚·胡达别尔地说。

乌恰县波斯坦铁列克乡党委书记蒲松柏说:“在得知我们的牧民群众有捐赠物资的意向以后,我们积极协调松源运输公司给予运力上的保障。我们也派专人跟车,协调保障运输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确保乌恰百姓的爱心能够顺利传递到上海人民手中。”

疆沪心连心,一方有难,八方来援!乌恰县波斯坦铁列克乡各族干部群众有钱出钱、有力出力,集中力量办大事,为上海市疫情防控阻击战送去边疆群众的一份深情厚谊!(杨睿 阿衣沙力肯)

(责编:李欣洋、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