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乌鲁木齐:“电保姆”让草莓种植户“莓”烦恼

2022年04月08日16:33 |
小字号

“今年草莓品相特别好,颗颗饱满,来采摘草莓的客流量达到了新高度!”4月6日,乌鲁木齐三坪农场草莓主题公园负责人姜仁杰兴冲冲地对前来用电检查的国网乌鲁木齐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队员说。

三坪农场草莓主题公园共有24座温室草莓大棚,每座棚占地1.5亩,有红颜、章姬、艾莎等多个特色草莓品种。去年12月以来,草莓进入生长期,灌溉、授粉、照明、除虫以及大棚的温控、卷帘的用电需求也相应增加。

为了更好地服务大棚种植户用电,确保草莓正常生长,国网乌鲁木齐供电公司靠前服务,组织基层班所党员带头,主动上门对大棚种植基地的电力设施进行检查,并更换附近老旧线路,消除用电隐患,满足大棚控温和灌溉用电需求,让草莓种植“莓”烦恼。

“大棚内种植的草莓需要通过补光灯、卷帘机、抽水滴灌等电气设备对育苗、栽种、灌溉等过程进行有效控制,保证草莓品质和产量。”姜仁杰介绍说,“在草莓生长期,如果用电设备供电不稳定,草莓会提前开花,营养跟不上,口感会差很多。多亏供电公司定期帮我们检修维护,草莓才能正常生长。”

依靠稳定的电力供应,每年草莓的产量都超出预期,该主题公园也因此被评为“兵团第十二师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项目”,该草莓主题公园以此为契机,大力发挥示范优势,在扩大产量的基础上,把重心转移到提高质量、打造品牌、扩宽销路上,今年以来已有5座大棚的草莓成熟并对外开放。今年首批草莓采摘期长达5个月,预计每亩产量在1500公斤左右,纯收益在30万元以上。

国网乌鲁木齐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将继续向种植户宣传安全用电事项、科学用电技巧,并为种植户“量身打造”用电检查方案,用最优质的服务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的电力保障。(杨世英)

来源:乌鲁木齐供电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