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农信出台绿色金融新政 协同发力确保实现“双碳”目标

2022年04月07日16:17 |
小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发展绿色金融的决策部署,日前,新疆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印发《新疆农村信用社绿色金融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旨在构建具有新疆农信特色的绿色金融服务体系,引导和激励更多金融资源支持节能减排和绿色发展,确保如期实现“双碳”目标。

《实施方案》明确,力争到“十四五”期末,新疆农信建立健全与新疆绿色经济发展相适应的金融服务体系,立足辖区不同领域的绿色发展、绿色转型需求,加大绿色金融产品和服务模式创新,实现绿色贷款余额平均增速不低于上年平均增速,绿色信贷客户总数不低于上年同期水平,绿色信贷余额占各项贷款余额比重逐年加大,只增不降,绿色金融服务质量高于全疆金融机构水平。

就绿色信贷重点支持领域,《实施方案》指出,主要结合乡村振兴、支持绿色农业供给侧结构改革;支持基础设施建设;支持能效提升,推动工业转型升级;支持资源节约和清洁能源推广;支持自然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等领域。

围绕上述目标任务,《实施方案》强调,加强组织领导,落实支持政策;强化监督考核、定期开展评价;防控信贷风险,提升风控能力;强化统计监测,注重人才建设;建立宣传机制,树立绿色名牌,为全面推进绿色金融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吴国勋)

来源:新疆农村信用社联合社

(责编:陈新辉、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