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20家企业入选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名单

2022年04月04日10:29 | 来源:新疆日报
小字号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印发2021年(第28批)新认定及全部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名单,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等20家新疆企业榜上有名。

国家企业技术中心是国家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本地区、本行业的创新发展和转型升级发挥着积极的示范带头作用。根据《国家企业技术中心认定管理办法》,国家鼓励和支持企业建立技术中心,发挥企业在技术创新中的主体作用,建立健全企业主导产业技术研发创新的体制机制。国家对创新能力强、创新机制好、引领示范作用大、符合条件的企业技术中心予以认定,并给予政策支持,鼓励引导行业骨干企业带动产业技术进步和创新能力提高。

获评国家企业技术中心的企业,经海关确认后,可按有关规定,将免税进口的科技开发用品放置在其异地非独立法人分支机构使用。国家发展改革委结合企业技术中心创新能力建设、高技术产业化、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等工作,对国家企业技术中心予以支持。国家支持国家企业技术中心承担中央财政科技计划(专项、基金等)的研发任务。

此外,在2021年国家企业技术中心评价中,根据《国家企业技术中心认定管理办法》,因存在未报送材料、评价不合格、严重违反海关监管规定受到行政处罚、被列入失信联合惩戒名单、“违反税收征管法及有关法律、行政法规,构成偷税、骗取出口退税等严重税收违法行为”等情况,有142家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及分中心被撤销资格。(石鑫)

(责编:李欣洋、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