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巴州税务局线上“问卷”摸底 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2022年04月03日16:15 |
小字号

“打开巴州税务微信公众号,动动手指,就能对营商环境进行评价,这项服务举措省时又便捷。”近日,在办税服务厅填写调查问卷的巴州康康医药有限责任公司法定代表人刘建江说道。

据了解,巴州税务局为解决纳税人缴费人办税缴费过程中的“难点”“堵点”“痛点”,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推进精细化、智能化、个性化的税费服务建设,推行线上问卷调查,主动问计问需,在所辖管户范围内进行指引,纳税人缴费人在办理涉税缴费事项后,可以线上填写问卷调查,快速反馈经营中存在的困难、办事时遇到的问题、服务还需要改进的方面。

截至目前,调查共收到有效问卷近3000份,其中企业占比66%,问卷内容同步实时反馈至后台,将通过数据分析,扎口管理,统一研究比对,制定整改措施。

巴州税务局纳税服务中心负责人权飞表示,相比于传统的座谈走访、留言咨询等方式,这种线上问卷调查对于纳税人缴费人来说更快速、更方便、更直接,也为我们在创新服务方式、优化办事流程、拓宽办理渠道等方面提供了有力抓手。下一步,巴州税务局将以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为契机,大力宣传税费优惠政策,持续补齐服务短板,改进服务举措,完善制度建设,不断提升税费服务质效,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王晓茹)

来源:巴州税务局

(责编:陈新辉、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