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和布克赛尔县全面提升干部人才援疆工作水平

2022年04月02日18:57 |
小字号

近年来,新疆塔城地区和布克赛尔县立足援疆工作实际,坚持把援疆干部人才作为干部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生活上关心到位、工作上支持到位、制度上管理到位,推动干部人才援疆工作上台阶。

生活上关心到位,让援疆干部人才感受到浓浓的家庭温暖。县财政加大投入力度,全面清理援疆公寓卫生、修整房间暖气、粉刷墙面、更换床上用品、添置生活必需品,为援疆干部提供无忧的工作生活基础。开展援疆干部节日慰问及生日祝福等活动,每逢重要节日和援疆干部人才生日时,以“送花”“送蛋糕”等形式,为援疆干部送去祝福,减轻思家情绪。建立援疆联络员制度,县委组织部专门指定1名人才办干部作为援疆干部人才工作联络员,具体负责援疆干部的服务、管理与组织接洽等工作,及时了解和掌握援疆干部人才的思想动态、环境适应状况和生活困难。建立援疆干部人才活动室,为援疆干部人才购买台球桌、乒乓球桌等休闲、娱乐器材,设立“流动图书馆”,不断丰富援疆干部业余文化生活。

工作上支持到位,为援疆干部人才创造出和谐的工作环境。注重发挥援疆干部人才整体合力和个体优势,根据援疆干部的工作能力和专业特长,对援疆干部人才进行科学任职分工、“量身”定岗,党政干部到县委、政府、组织部、公安局、发改委、商工信局任领导职务,专业技术人才到医院、学校等单位担任分管领导或业务骨干,确保援疆干部人才在合适岗位发挥重要作用。建立援疆干部“传帮带”机制,开展“蓝青工程”“造血强基”“一帮三”结对帮带培养活动,明确帮带人员、帮带目标,在实现专业创新发展、填补专业空白的同时,为本地培养一支“永不走的援疆技术人才”。积极搭建工作平台,组织援疆干部人才进行学术交流,邀请援疆干部人才宣讲先进的发展理念,引进新模式、新技术、新项目,培养帮带本地专业技术人才230余人次,开展业务讲课300余次,培训专业技术人才2000余人次。

制度上管理到位,为援疆干部人才提供严格的制度遵循。结合和布克赛尔县实际,制定《和布克赛尔县援疆干部人才管理暂行办法》,明确援疆干部人才工作学习、待遇补助、职称评定、考核表彰等方面的规定,进一步规范援疆干部人才管理工作。实行援疆干部重要事项报告和请销假制度,将援疆干部在疆表现与派出单位的评先评优挂钩,用制度管人管事,实现管理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和科学化。坚持把援疆干部管理纳入和布克赛尔县目标管理责任体系,纳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体系,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年终同考核、同评优、同奖惩,不断增强援疆干部的工作责任感。(巴德玛拉)

来源:和布克赛尔县委组织部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