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消防演练进社区 筑牢安全防火墙

2022年03月31日19:50 |
小字号

为进一步增强辖区居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居民群众的消防应急能力,近日,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纪委监委驻水塔山街道新居巷社区“访惠聚”工作队组织辖区单位、商户、社区居民、志愿者等,开展了春季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演练活动。

活动现场,教官围绕如何防火、如何扑救以及如何在公共场所逃生自救的方法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对电器起火、煤气泄漏、电路老化等身边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了分析。同时,结合近年来国内真实的重大火灾案例,对居民开展了警示教育,使社区居民对消防安全知识有了细致的了解,对火灾防控有了更深一层的认识。

接着,“访惠聚”工作队队长段清辰为大家教授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并组织大家轮流对灭火器进行实际操作。随后,工作队对辖区内的3个居民小区、8个楼栋、7家商户、1个工地,组织开展了入户走访大排查。查看了前期为辖区80户老人安装的烟感器、一氧化碳报警器等设备是否正常使用,降低隐患事故发生率。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小区,督促小区物业加强安全隐患自查自改,确保居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新居巷社区主任李芳说:“工作队组织开展的消防宣传教育和大排查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居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居民群众的预防自救能力,共同营造了平安和谐的社区环境。”

来源:乌鲁木齐市水磨沟纪委监委驻水塔山街道新居巷社区“访惠聚”工作队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