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空管局:积极保障人工增雨炮射作业 助力春耕备耕

2022年03月31日15:17 |
小字号

为促进新疆2022年人工影响天气工作的开展,帮助自治区做好今年的农业增雨和春耕播种任务,3月23日,新疆空管局空管中心区域管制中心二室提前协调,积极准备,精益求精保障好人工影响天气炮射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航空为人民”的理念。

木垒县共有95万亩耕地,是昌吉州的粮食主产区,也是全疆最缺水的地区和地下水水量严重下降的地区之一。2020年和2021年,全县旱情十分严重,给农业生产和人畜安全饮水带来了很大的困难。

3月23日,二室先后接到木垒县部分地区炮射作业申请,需要在当地实施人工增雨作业,保障农业生产。二室协调通报席安排专人详细了解了人工增雨炮射任务的相关信息、炮射范围,并积极协调各单位协助开展炮射任务。此次人影炮射保障任务,区域管制二室共计保障了6批次作业申请,每次作业时长在5至10分钟,期间带班主任多次与相邻管制扇区及空域其他用户进行协调通报配合,组织扇区内航空器进行避让,各席位间通力协作,克服运行保障压力,确保了空中各航空器运行安全以及人影炮射作业的正常开展。

区域管制中心二室将继续在确保空中各航空器安全与高效运行的同时,全力保障好通航人影作业等任务,为新疆的民生经济及人工影响天气事业的发展提供有力支持。(高锐)

来源:新疆空管局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