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各地积极解决群众反映的生态环境问题

2022年03月31日10:34 | 来源:新疆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区各地积极解决群众反映的生态环境问题

截至3月29日,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新疆四批信访件共计113件,各族群众信访举报的生态环境问题主要集中在噪声、大气、土壤等污染类型。各地州市接到转办信访件后,高度重视,相关部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调查处理,扎实抓好转办信访件反映问题的整改落实,确保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取得实效。

博州:压实责任 接件即办

截至3月29日,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共接到转自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的信访件2件。其中,博乐市1件,温泉县1件,均为水污染类问题。

博州党委、政府依据属地负责、首办负责、迅速及时、认真准确原则,将信访件第一时间转办、第一时间核查、第一时间整改、第一时间公开、第一时间回访。

博州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副局长王保伟表示,博州各级生态环境部门将以严肃认真负责的态度,办理好每一件转办信访件,确保反映生态环境问题得到及时有效处理,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据了解,博州信访局对交办的信访件科学研判、分类处置,逐一研究、逐条细化、逐项分解,列出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整改一件、销号一件,对问题不查清、责任不落实、整改不到位、群众不满意的,坚决不放过。

巴州:州市联动 整改落实

截至3月29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接到转自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的信访件2件,群众信访举报主要反映库尔勒市土壤和大气污染类问题。

巴州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的重要性、严肃性和权威性,切实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行动、最有力的举措,推进信访件反映问题整改落实。

巴州接到转办信访件后,按照办理程序迅速转交库尔勒市政府,同时召开分析研判会,认真梳理讨论,细化工作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并积极配合自治区生态环境厅第五生态环境监察专员办公室,组织相关部门负责人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并进行现场督办。

库尔勒市委和市政府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政治担当,坚决履行生态环境保护责任,精准对症施策,持续推进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问题整改落实,切实回应社会关切和群众期盼。分管领导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协调指挥,采取有力措施,扎实推进问题整改。截至目前,2件交办信访件均在有序推进整改中。

哈密市:迅速行动 核查办理

截至3月29日,哈密市共接到转自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的信访件10件,反映问题集中在伊州区。

哈密市委和市政府高度重视,要求各部门动真碰硬抓好落实。伊州区对信访件反映问题,在态度上主动认领,行动上积极整改,方法上科学严谨,做到问题不回避、短板不遮掩、责任不推脱,全面推动问题整改到位。

哈密市坚持客观公正、实事求是的原则,依法办理信访件,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时刻关注群众关心的生态环境热点问题。同时,坚持问题导向,对同类型情况进行摸排梳理,做好政策宣传和舆论引导,确保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信访件问题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王亚芸、邹小梅、张晨、朱意)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