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艺术剧院民族乐团联合爱心企业开展“同心童梦”公益活动

2022年03月29日12:01 |
小字号

3月26日,新疆艺术剧院民族乐团联合爱心企业举办“同心童梦”圆梦公益活动。活动现场,民族乐团文艺工作者倾情演奏了《节奏的随想》《梦想的旋律》等多首经典曲目,并耐心教授民族乐器乐理知识,驻足观众报以热烈掌声。

据了解,新疆艺术剧院民族乐团的文艺工作者在新疆中小学开展文化艺术实践调研活动中发现,同学们对民族乐器和民族音乐非常感兴趣。“我想跟专业老师学习非洲鼓。”“我想看一场专业水准的民乐演奏。”“我想成为像你们一样优秀的文艺工作者。”……在了解到同学们的小心愿后,新疆艺术剧院民族乐团随即联合爱心企业以“同心童梦”为主题举办一场圆梦公益活动。

看着全程认真倾听、热烈鼓掌的同学们,新疆艺术剧院民族乐团演员帕尔哈提·亚森感慨地说:“孩子们的热情让我震撼,也感染了每一位演奏者。国家实行‘双减’政策以来,少年儿童美育教育和社会实践有了更深层次的融合。我们文艺工作者有义务向全社会宣传推广中华优秀文化艺术知识,满足青少年对优质文化艺术资源和高质量文化艺术服务的需求。”

“这样的活动丰富了孩子们的业余文化生活,让孩子们在欢乐的氛围中学习和感受音乐的魅力,很有意义。”乌鲁木齐市民杨女士说。

今后,新疆艺术剧院民族乐团将持续开展此类公益性活动,在欢乐轻松的氛围中让更多青少年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文艺的形式,讲好中国故事,讲好新疆故事,增强青少年的文化自信和民族自豪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王欣怡)

来源:新疆艺术剧院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