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信访件陆续转交 新疆各地立行立改抓落实

2022年03月29日10:31 | 来源:新疆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各地立行立改抓落实

截至3月27日,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新疆转办两批信访件共计54件,主要反映大气、生态、土壤、水、噪声等污染问题,区域涉及乌鲁木齐市、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哈密市、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阿克苏地区、喀什地区、昌吉回族自治州、吐鲁番市和阿勒泰地区。按照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要求,所有信访件均在第一时间按照属地管理原则送达相关地州市。各地州市接到转办信访件后,立行立改,确保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发现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乌鲁木齐市:动真碰硬 切实解决好生态环境问题

3月26日—27日,乌鲁木齐市接到转自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的群众来信来电信访件共计27件。其中,大气类9件,水类2件,噪声类4件,土壤类5件,生态类3件,其他污染类4件。

乌鲁木齐市委和市政府高度重视,快查、快办、快报,动真碰硬,着力提高问题整改质量。乌鲁木齐市接受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信访接办和现场督办组联络人郑斯超介绍,乌鲁木齐市各职能部门、各区县接到转办信访件后第一时间迅速到达现场,予以最快处置,切实把群众关心的生态环境问题解决好。

据了解,在接受和配合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过程中,乌鲁木齐市成立了信访接办和现场督办组,建立了登记、确责、交办、集中审查、督办、上报工作机制,在确保各类群众反映生态环境问题完成整改、影响得以消除的基础上,以督察为契机,加强各部门联动,加大监管力度,建立完善生态环境保护长效机制。

伊犁州:主动认领 快速推进问题整改落实

3月27日,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接到首批转自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信访件4件。其中,伊宁市2件、伊宁县及新源县各1件,从污染类型来看,涉及大气、生态和水。

伊犁州党委和政府高度重视,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强力推进信访件反映问题的整改落实;要求相关各县市迅速行动,对照问题细化措施,明确时限,研究制定整改工作方案,确保整改工作标准严、措施细、过程实、成效显,高标准完成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任务。

当日,伊犁州县两级生态环境部门迅速联动,选派整改工作小组赶赴现场督办整改,第一时间展开调查处理,研究彻底解决方案,力求从根源上解决问题。伊犁州级媒体也一同赶赴现场,跟踪报道整改工作进展情况。

“伊犁州生态环境局照单认领反馈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认真对标对表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整改工作要求,精准、科学制定整改工作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并将对反馈的各类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深入剖析、一抓到底、举一反三,全力以赴、快速推进各类生态环境突出问题的整改落实,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整改、早提升。”伊犁州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李新华说。

阿克苏地区:压茬推进 提升群众满意度

3月27日,阿克苏地区接到首批转自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信访件3件。其中,阿克苏市2件、沙雅县1件,反映问题均为大气污染类。

收到转办信访件后,阿克苏地委、行署周密部署,要求把做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力支持、主动配合,坚持日事日结、即交即办、立行立改的原则,确保转办信访件第一时间得到督办、受理、妥善解决,确保工作压茬推进、问题及时解决。同时,阿克苏地区建立转办信访件领导包案跟踪督办制度,包案领导为第一责任人,主动认领、强化担当,建立台账、分解任务,立行立改、全程跟踪,确保案件查处迅速、整改效果明显、群众满意度提升。

阿克苏地区坚持问题导向,在做好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任务的同时,紧盯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摸排梳理地区生态环境突出问题,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限,定期对问题整改情况进行调度,实时掌握整改进度及整改情况,确保地区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和突出环境问题整改落到实处。(王亚芸)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