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空管局空管中心区域管制中心二室扎实开展冬春换季工作

2022年03月24日18:00 |
小字号

随着冬春换季工作的全面展开,为切实做好冬春换季各项工作,新疆空管局空管中心区域管制中心区域管制二室以换季运行、换季培训、设备保障为工作重点,对换季工作进行了周密的布置和安排,扎实推进开展冬春换季工作。

冬季大雪、低能见度复杂天气临近尾声,冬春季节的东南大风、雷雨绕飞等复杂天气运行将随之到来。为切实保证全体管制员掌握冬春季节气候特征对管制运行的影响,区域管制二室安全组认真梳理了春季大风、雷雨天气对航空器运行的风险隐患。培训组组织各班组认真开展了案例分析,学习了雷雨绕飞工作程序,为春季复杂天气下运行做好充分的准备。业务组根据自动化系统故障等不正常事件,修订和完善了应急保障预案,各班组学习了各类设备故障下的应急处置措施,确保在设备不正常情况下的运行安全顺畅。

为确保冬春换季各项工作扎实落实,区域管制二室对全体带班主任进行理论知识和模拟机技能考核,内容包括信息管理规定、大风、雷雨绕飞条件下的运行管理、备降工作细则等。并组织专人开展冬春换季后相似航班号与流量统计分析工作,及时梳理航班时刻换季带来的新变化及新的风险点。针对近几年冬春换季运行时出现的因返航、备降、等待及复杂天气影响的不安全事件进行风险梳理,提前制定了相关防控措施,并组织全员进行了学习和考核。

区域管制二室本着“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工作方针,要求全体管制员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持续加强管制员工作作风建设,落实安全责任,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密切配合,确保换季期间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保障冬春换季管制运行安全。(田璐)

来源:新疆空管局

(责编:杨睿、马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