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各地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2022年03月23日10:42 | 来源:新疆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区各地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3月22日是第三十届“世界水日”,也是第三十五届“中国水周”的第一天,我国今年的主题是“推进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复苏河湖生态环境”。新疆各地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让居民了解节约水资源的重要性,树立节约用水观念。

当天上午,自治区水利厅、乌鲁木齐市水务局在乌鲁木齐市人民公园举行宣传活动。记者在现场看到,工作人员拉起了横幅、设置了宣传展板,还开展了水知识答题互动活动等,许多市民到宣传台前了解节水相关知识。

“现在不光我们老一辈人知道节水,年轻人也有了节水意识,我儿子家就安装了节水马桶和节水龙头,说明节约用水意识越来越深入人心。”65岁的市民张立群说。

同时,新疆各地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伊宁市节约用水服务中心等单位通过设立咨询台、为市民发放宣传单等宣传节水知识,沙湾市水利部门人员走上街头开展爱水护水宣传活动,奇台县水政监察部门人员走上街头向群众宣传《地下水管理条例》。(曹华)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