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2022年03月18日10:20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原标题:自治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3月17日召开,分析新疆森林草原防灭火形势,安排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玉苏甫江·麦麦提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新疆始终高度重视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2021年实现森林草原火灾发生起数、过火面积、受害面积“三下降”,无人员伤亡、无重特大火灾的成绩。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要深入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坚决守住安全红线,确保不发生重大火灾事故,确保不发生重大人员伤亡。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全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要提高政治站位,筑牢森林草原火灾防控政治思想基础,全面落实“防灭火一体化”要求,做好森林草原火灾扑救各项准备工作,提升处置和救援能力。要强化源头防范工作,健全完善森林草原火灾群防群治工作格局,提升全疆群众风险防控意识,织密网络严控火源,深化森林草原火灾防控责任体系,压实基层一线责任,加强部门协作,抓好森林草原火灾防控各项责任措施落实,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杨舒涵)

(责编:李欣洋、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