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巴里坤机场可研报告获国家发改委批复

2022年03月17日10:59 | 来源:新疆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巴里坤机场可研报告获国家发改委批复

日前,巴里坤机场可行性研究报告获得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批复,目前总体规划正上报民航新疆管理局进行评审。该机场预计6月可开工建设,工期两年。

巴里坤机场新建工程是自治区、中国民用航空局“十四五”重点工程。获得批复后,新疆机场集团将按照民用运输机场建设管理规定,开展机场新建工程总体规划、初步设计及概算报审、施工图设计审查以及招投标等前期工作。

该机场位于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县城以北的大河镇新镇区附近。机场飞行区等级指标4C,本期按旅客吞吐量3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700吨、飞机起降量3008架次设计。主要建设1条长3000米宽45米的跑道、4000平方米航站楼、5个C类机位的站坪及相关配套设施等,总投资6.9亿元。该机场建设完成后将首先开通至乌鲁木齐、喀什、郑州等地的航线。(马伊宁)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