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名师助力杭阿传帮带——杭州援疆教师牵线开展新课标培训

2022年03月16日17:25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在杭州援疆教师、杭师大附属阿克苏市高级中学副校长林杨的牵线下,浙江省正高级教师、杭州市教研室主任朱世光老师以《高一历史教与学策略例谈——以2021年7月浙江省历史学考试题为例》为题,为阿克苏市高级中学历史组的老师们做线上专题讲座,带领大家解析历史新教材。杭师大附属阿克苏市高级中学党支部书记王能靠、副校长林杨一同参加本次活动。

朱世光老师重点介绍了高中历史教学中的几点“奇思妙想”。他表示,对历史核心素养的层级分析,老师们要对历史五大核心素养有深刻的认识;要更准确地利用教材,对栏目设计创新有深刻的把握;要致力于指导学生建立知识框架,对单元和标题间的内在练习有逻辑分析。朱老师的分析讲解让听课老师深受启发,对新教材教学有了更多思考。

“朱老师对高中历史教学的策略分析、统编高中历史教材的整体认识以及对部分重点内容的解读,非常实用。”杭师大附属阿克苏市高级中学历史组辛东老师表示。

林杨表示,新学期伊始,援疆教师牵线杭州名师,密集开展新教材学习研讨活动,目的是为了充分调动教师教研积极性,有效提升教师教学能力,为新学期高质量开展教学工作打下坚实基础。(杭州援疆)

(责编:杨睿、马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