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市场监管系统开展奥林匹克标志知识产权保护专项行动

2022年03月15日16:56 |
小字号

近期,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各级市场监管部门积极开展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奥林匹克标志知识产权保护专项行动,严厉打击涉奥林匹克标志知识产权违法行为。

冬奥会、冬残奥会期间,自治区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围绕“冰墩墩”“雪容融”等奥运吉祥物以及“冬梦”会徽等奥林匹克标志,将与冬奥会有关的纪念币、纪念章、毛绒玩具、体育用品等重点商品,在商场超市、滑雪场、旅游景点、文体用品店等重点场所,检查是否存在未经授权开展商业活动的侵权违法行为,依法查处侵犯奥林匹克标志专用权案件线索,有力震慑违法行为。

与此同时,自治区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广泛开展奥林匹克标志知识产权保护宣传活动,不断增强知识产权保护意识。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官网发布了《奥林匹克标志知识产权保护告知书》,开展普法宣传和警示教育;昌吉市场监督管理局在主流媒体刊登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奥林匹克标志知识产权保护宣传信息;库尔勒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市场主体开展了奥林匹克标志知识产权保护大宣讲、大培训活动等。全区各地、市(县)市场监管部门还通过悬挂横幅、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发放宣传单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和普及奥林匹克知识产权保护相关法律法规,动员和鼓励广大群众积极举报案件线索,打击涉奥林匹克标志知识产权违法行为。

截至目前,全疆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6760人次,开展专项检查3005次,核查处置网络舆情2件,处置涉嫌侵犯奥林匹克标志专用权案件线索19条,立案12件,开展各类宣传活动1706次。

下一步,自治区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持续开展奥林匹克标志知识产权保护行动,坚持专项检查与日常监管相结合,全面加强奥林匹克标志知识产权保护,进一步提高社会公众对奥林匹克标志知识产权保护的认知度。

来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