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对接惠企政策 提升创业质效

——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举办2022年第二场创业社区服务推介会

2022年03月15日13:12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3月9日,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创业社区建设领导小组联合南湖南路街道举办了2022年第二场创业社区服务推介会。

推介会现场为个体工商户和有创业意愿的群众提供了“一站式流水线”“一对一”解读服务,并“点对点”帮助企业、个体工商户和创业者分析生产经营中遇到的资金、人员、场地等问题,提供解决建议。

来自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税务局、人社局、金融办、技工学校、招商服务中心等14家单位的工作人员,在华凌综合市场C座一楼现场宣传推介创业社区建设相关的惠企利民政策。

此外,平安银行、天山农商银行、招商银行、建设银行等10家金融机构还准备了各种信贷产品,为创业、经营提供资金保障。

茶叶经销商董志龙(化名)在天山农商银行展位前咨询贷款事项,他说:“这次贷款主要用于拓展经营项目,我们属于小规模个体经营,希望能以较低的利率贷到款。”

另外,技能培训方面也有相应的补贴政策,水磨沟区技工学校开设了20余个职业技能工种,通过校校合作、校企合作,为企业免费培训相关技术人才,减轻企业成本。

目前,华凌综合市场出租率达到98%,有各类经营户6000家左右。水磨沟区南湖南路街道华清社区党总支书记安轩冉说:“社区前期通过‘走街串巷’,梳理了企业、个体工商户以及创业者的需求,通过推介会现场解疑答惑,形成‘关注创业、支持创业、服务创业’的良好氛围,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达到创业带动就业的目的。”

据了解,此次推介会提供咨询352人次,发放各类政策宣传手册343份,确定融资贷款、创业担保贷款意愿42人,扩大了水磨沟区创业社区建设的影响力,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积累了经验。下一步,水磨沟区创业社区建设领导小组还将在会展中心举办创业社区宣传推介活动。(水磨沟区融媒体中心)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