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乌鲁木齐国际机场2022年首架三类盲降航班安全降落

2022年03月09日17:38 |
小字号

3月4日15时58分,在低能见度的情况下,新疆空管局空管中心终端管制中心进近管制室指挥一架南方航空的波音787客机在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安全降落,这是乌鲁木齐机场2022年首个以盲降系统三类标准着陆的航班。

仪表着落系统又称盲降体统,是目前应用最广泛的精密进近和仪表着陆系统,根据运行条件分为分为一类、二类和三类。三类盲降运行程序是最高级别的盲降类型,运用三类盲降这项技术将大大降低低能见度对航班的影响,提高航班正点率,使旅客能更安全更快捷地到达目的地。

这次低能见度是由于冻雾造成的,从4日的凌晨5时40分开始,乌鲁木齐国际机场的跑道视程持续在二类运行标准附近波动,最低150米,进近管制室根据运行规范及时地启动了低能见度运行程序。直至14点30分,气象部门通报跑道视程将在未来两小时低于二类运行标准。15时30分,本场三类盲降进入实施阶段。此时由广州飞往乌鲁木齐的CSN****航班告诉进近管制员,他们具备执行三类盲降的资质,申请使用三类盲降进行落到。管制员接到机组的申请后,向其通报了天气实况及发展趋势,积极与塔台管制室协调,最终保障该航班安全落地。

乌鲁木齐国际机场的三类盲降运行极大地提高了机场冬季运行的安全保障能力,提高了航班正常性,提升了航空运输的服务保障品质。(张彤辉)

来源:新疆空管局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