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开展消防演练培训 提升自救互助能力

2022年03月09日17:23 |
小字号

近日,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苇湖梁街道融合社区在南湖创造园开展消防演练培训活动,对园区的商户、住户代表及园区工作人员进行消防安全培训,同时开展灭火处置演练、紧急疏散逃生演练,在普及安全生产和消防知识的同时,带领大家实际操作使用了消防器材。

活动中,侨安防火宣传中心宣传部主任张磊先给大家培训了消防知识,讲解了防火面罩的使用方法,让大家自己试着佩戴。在讲完灭火器的操作方法后,进行了灭火演练。

“今天还有一个逃生舱演练。模拟起火后,在浓烟密布、停电黑暗的情况下,提升大家自救互救的能力,减少人员财物的损失。”张磊说。

消防逃生模拟体验屋两端为入口与出口,屋内设有隔断墙和遮光帘,迂回曲折,如迷宫一般。活动参与者们分组分批进入体验。在漆黑的体验屋里,大家用衣物捂住口鼻,减少烟雾进入呼吸道,同时,弯腰、迈小步,沿着逃生路线,有序地逃往屋外。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清楚地意识到,要认真对待每次消防培训,掌握好逃生自救的方式方法,这样才能把火灾的损失减到最低,减少悲剧的发生。

融合社区主任古丽米娜·卡吾力说:“今后我们会多开展此类活动,进一步提高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水磨沟区融媒体中心)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