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库车市:做好春耕备耕 保障蔬菜高产稳产

2022年02月27日16:16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新疆库车市比西巴格乡设施农业基地是库车市最大的蔬菜供应基地,当前正是春耕备耕的关键时节,为保障蔬菜高产稳产,比西巴格乡积极做好育苗、松土、铺膜、移栽等一系列设施农业生产前期工作,确保蔬菜种植工作有序开展。

2月25日,笔者来到库车市比西巴格乡蔬菜村,该村现有百分之五十以上的村民从事蔬菜种植,经过多年的努力,从原来小而散的小拱棚发展为现如今的连片规模化、专业化、标准化大田拱棚基地,年产蔬菜2000吨,产值100余万元,平均每座拱棚每年可为村民增收5000至8000元。

蔬菜村党支部书记王波介绍说:“我们蔬菜村有大田拱棚166座,陆地蔬菜田350亩,立春以来,我们抓紧时机做好春耕备耕,目前,正在进行松土、铺设地膜等前期工作,为全村的蔬菜种植打好基础。”

比西巴格乡按照“一乡一业”的产业布局,充分发挥城郊结合的区位优势,利用1000余户农民丰富的蔬菜种植经验,通过合作社订单式生产,建立“合作社+基地+农户”经营模式,形成了“育苗、种植、加工、销售”产业链发展格局。2022年,该乡提早谋划,因地制宜制定设施农业工作计划,确保农民通过发展蔬菜种植业增收致富。(韩遇琳 尼亚孜·热合曼 努尔)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