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做强做优做大国资国企 实现高质量发展

2022年02月27日10:32 | 来源:新疆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做强做优做大国资国企 实现高质量发展

26日,新疆国资国企工作会议暨地州市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会议召开,总结2021年工作,部署今年国资国企重点任务。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总工会主席伊力扎提·艾合买提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1年,全疆国资国企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核心经济指标全国排名全部实现晋位升级,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走在全国前列,全疆国企资产总额突破3万亿元大关,营业收入、利润总额和上缴税费均创历史最好水平,国有经济发展质量更高、成色更足,为全疆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全疆国资国企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对于稳增长、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创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疆国资国企要准确把握当前形势,坚定信心、抢抓机遇,进一步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一以贯之建设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以创新精神深化国企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一以贯之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努力把新疆国有企业打造成新时代构建新发展格局、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石鑫)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