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空管局:分析昭苏、塔什库尔干机场航班运行保障业务

2022年02月26日14:46 |
小字号

为确保区域管制与昭苏、塔什库尔干机场塔台管制之间安全、顺畅指挥、协调和移交,2022年2月21日,新疆空管局空管中心区域管制中心一室召开了昭苏、塔什库尔干机场航班运行保障业务分析会。

会议对昭苏、塔什库尔干机场的概况进行了介绍。针对昭苏机场和塔什库尔干机场独特的地理环境和四季天气变化,经过交流讨论,会议梳理出多个主要风险点并制定了对应的管控措施。主要是起降航班可能遭遇复杂天气的情况,管制员将实时掌握天气情况和演变趋势,做好水平范围和垂直范围绕飞天气的管制预案,密切关注地形地貌,确保飞行安全。

昭苏、塔什库尔干机场的通航,对中巴经济走廊和地方经济发展繁荣将发挥重要作用,并为当地居民的出行提供极大便利。区域管制中心一室将履职尽责,有效管控运行风险,守护好丝路蓝天,为往返两地的旅客提供优质空中交通服务。(王明泽)

来源:新疆空管局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