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农信冠字号码管理系统上线让假币“无处藏身”

2022年02月25日20:08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为切实解决涉及假币纠纷的举证和责任认定问题,维护金融消费者权益和人民币信誉,新疆农村信用社联合社(以下简称自治区联社)历时3个月完成了冠字号码管理系统的建设,于2月24日在天山农商行成功上线试运行,标志着新疆农村信用社在保障取款人利益、提高银行信誉及打击假币方面迈入了新阶段。

冠字号码管理系统上线的运行,使每一张人民币都拥有属于自己的“身份证”,只要遇到假币纠纷问题,便可以进入该系统进行查询,依据每张纸币的冠字号,查询对应的交易记录,使客户一目了然,从而圆满解决假币纠纷问题,实现对假币“零容忍”,对树立新疆农村信用社的良好形象起到积极作用。

为提高系统建设效率,使成本效用最大化,自治区联社运营管理部多维度进行评估、验证,最终确定自治区联社本级和行社同步实施的建设方案。自治区联社本级集中精力负责软件的开发、测试等工作,最终实现自助设备渠道及柜面渠道业务信息与冠字号码信息相关联(实现蓝标),同时高效智能管理数据,未来可实现持续定期自动向人民银行平台上传符合标准的各类数据;行社负责对接供应厂商进行软件升级改造,确保实现所有品牌、类型的现金处理设备与冠字号码管理系统的兼容性。该方案的运行既节约了行社资源,又实现人民银行推行冠字号码查询管理工作的要求。(王晓波)

(责编:陈新辉、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