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冬奥热带动新疆全民冰雪热

2022年02月19日10:25 | 来源:新疆日报
小字号

2月17日,新疆天山天池景区的冰面上,在景区工作人员夏里甫·什纳依带动下,10多名游客组成了堆雪人小分队。他们在湖面就地取材搬来雪块,垒出基底后,彩笔、彩纸齐上阵,经过两个小时的雕琢装饰,一个大型雪人堆好了。

“本来是员工们自己堆着玩,没想到游客们的参与热情这么高。我们就负责提供工具和画笔,带着大家一起玩。一直到冬奥会结束,游客都能参与这项活动。”阜康市天池游艇经营有限公司总经理高维兵说,除了在游客接待中心大屏上直播北京冬奥会赛事外,天山天池景区还组织了各类活动,让游客尽情享受冰雪运动乐趣。

只用一把剪刀,一对可爱的“冰墩墩”和“雪容融”就跃然纸上。塔城市民间剪纸艺人韩素梅用一周的时间,创作出了一组冬奥会主题剪纸作品,广受好评。“我还要继续创作新的剪纸作品,既展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也寄托我们对北京冬奥会的美好祝愿。”韩素梅说。

北京冬奥会开幕以来,阿勒泰市汗德尕特蒙古族乡汗德尕特村村民巴特蒙克,一回到护边员宿舍,就打开电视,收看冬奥会赛事。越野滑雪项目比赛是护边员最喜欢的赛事。最近,当地组织了毛皮滑雪比赛,巴特蒙克获得了冠军。“巡边路上,我常会想那些摔倒、受伤还坚持比赛的运动员,从他们身上,我感受到了‘永不言败,坚持不懈’的精神力量,我要学习运动健儿奋勇拼搏的精神,全力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中。”他说。

因为北京冬奥会,天山南北各族青少年的寒假生活更加充实。沙湾市小朋友恩卡尔·库丽马依扎觉得寒假里最有意义的事,就是和20多个小朋友一起,用512个魔方拼出了一个北京冬奥会主题拼图,“魔方拼图比魔方还原难度更大,需要大家团结一心、不怕困难才能成功,老师说这也是奥运精神。”

2月18日中午,收看完冬奥会比赛后,和硕县学生娜迪亚·依拉木江提着冰鞋直奔冰场,此刻已有5个相识的小伙伴在冰场上驰骋。“现在,冬奥冠军是我们的偶像。我的偶像是苏翊鸣,我要以他为榜样,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无惧挑战,勇往直前。”娜迪亚说。(王晶晶)

(责编:李龙、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