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空管局空管中心区域管制中心全力保障人影飞行作业

2022年02月17日18:22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为促进新疆2022年人工影响天气工作的开展,帮助做好今年的农业增雨和春耕播种任务,新疆空管局空管中心区域管制中心提前协调,积极准备,精益求精保障好人工影响天气飞行,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航空为人民”的理念。

2月11日,区域管制中心先后接到吐鲁番、奇台、阿勒泰、塔城、阿克苏等地人工增雪的作业申请,新疆通用航空3架飞机需要在南北疆实施人工增雪作业,保障农业生产,需要区域管制员提供空中交通服务。区域管制中心当日带班主任立即将相关信息向中心值班主任汇报,并详细研究了其飞行作业范围、高度对航班的影响并制定相关保障预案。中心值班主任强调,人影作业飞行是民生飞行,关乎自治区及兵团的农业发展,各科室要在确保安全的基础上尽可能保障好人影作业这项民生任务。

各科室带班主任接到这一保障任务后,及时向其他空域用户协调并告知各扇区加强沟通协调,主动配合,克服困难,尽全力做好本次人影作业飞行。同时,将各扇区当日运行特点及注意事项提前向作业机组转达,提高了服务质量,加强了空地沟通效率,争取圆满完成任务。

11日上午11时许,3架人影作业飞行如期在南北疆起飞。此次人影作业飞行保障,区域管制中心各单位、各席位间通力协作,克服运行保障压力,确保了人影作业飞行的按时起飞和正常作业。

在新的一年中,区域管制中心也将在确保空中其他航空器安全与高效运行的同时,继续全力保障好通航人影作业等飞行,为新疆的民生经济及人工影响天气事业的发展提供有力支持。(刘尧可)

(责编:杨睿、马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