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策勒县:红红火火闹元宵

2022年02月17日16:24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正月十五元宵节当天,策勒县组织的社火表演队身着盛装,舞龙狮、扭秧歌,欢欢喜喜闹元宵,以此表达对美好生活的期盼。

上午11点,13支各族干部群众组成的秧歌方队沿着策勒县城主街道,踏着鼓点、迈着步伐,向全县人民拜年。秧歌队员们个个精神抖擞、神采飞扬,激情“斗艺”,把喜庆和欢乐送给现场群众。

在喧天的锣鼓声中,社火表演在策勒县人民广场正式拉开了序幕。身着各色服饰的演员们精神抖擞、热情高涨,舞龙、舞狮、划旱船等节目竞相上演。精彩的表演引来周边各族群众的围观,大家不禁拿起手机记录下这一喜庆时刻。

参加这次秧歌表演的群众达700余人,活动中策勒县文工团演员们表演了丰富多彩的节目,博得了在场群众的热烈掌声。为了将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发扬光大,同时也为策勒县各族群众营造一个良好的节日氛围,丰富节日文化娱乐生活,让广大各族群众在欢乐、文明、和谐、喜庆的环境中欢度元宵佳节,策勒县以“快乐元宵节”为主题,开展了此次秧歌表演活动,来自策勒县的县直部分单位、社区居民群众、学校师生也是积极响应,踊跃参与。(李利富)

(责编:杨睿、马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