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乌鲁木齐供电:电暖大棚 花开四季

2022年02月16日12:54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来看看我的三角梅开的多好呀!这个棚有1.2亩,一共有2000多盆,一年的收益近6万余元呢!今年多亏了你们时常帮我检查用电设备,提醒我安全用电事项,让我的大棚经营得越来越好!”2月15日,兵团第十二师五一农场二连大棚花卉种植户朱永军向前来进行用电检查的国网乌鲁木齐西郊供电公司员工安志伟、陈继林介绍道。

近年来,在兵团第十二师五一农场农业发展服务中心的大力下,五一农场二连兴建起了标准化大棚种植基地。据统计,标准化大棚种植基地面积280余亩,共计240余个大棚,种植包括花卉、蔬菜、菌类等农作物,朱永军承包的花卉大棚就在其中。

“以前大棚基地离变压器较远、容量也小,大棚上面的卷帘,都是要靠农户们自己手动拉。”兵团第十二师五一农场农业发展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隋恒凤回忆道,“现在好了,大棚基地进行标准化建设时,供电公司的员工多次上门了解基地大棚用电情况,架设了一台400千伏安、一台160千伏安的变压器,还经常主动来帮农户检查线路和用电设备,消除用电隐患,停电断电的情况再也没有发生了!”

为切实加强用户需求侧安全用电管理和优质服务工作,国网乌鲁木齐供电公司积极组织党员服务队及供电所台区经理走进五一农场二连标准化大棚基地,“零距离”为种植基地农户服务,开展照明用电、春灌用电、电卷帘用电检查,帮助种植户梳理不规范用电线路。工作人员现场检查温室大棚用电线路装接是否规范,有无超负荷用电问题,现场测试漏电保护装置,提醒及时更换绝缘老化破损的开关、刀闸和电源接线,帮助拆除整改私拉乱接的用电线路,消除用电安全隐患,确保供电服务及时到位,保障花卉温室大棚用电无忧。

针对春季季风天气频繁、气候干燥等特点,为避免用电线路短接引起大棚火灾等问题,党员服务队对大棚附近的电力线路进行巡查,对导线的安全距离进行测量,坚决杜绝因电力线路运行问题引起的火灾。

电力有了充足保障,温室大棚内百花齐放,大棚的发展一年一个台阶,农户的日子也会越来越红火!下一步,国网乌鲁木齐供电公司还将针对不同作物种植户,动态跟踪客户用电需求,为客户量身定制合理化用电方案,帮助种植户降低成本,增加效益,为温室大棚发展提供坚强电力保障。(王晋魁、高媛)

(责编:杨睿、马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