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中国雪都”2022元宵节交响乐音乐会精彩上演

2022年02月16日12:22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太精彩了,我是第一次听交响乐,没想到这样精彩!""好久没有听过这么动听的音乐了,让人流连忘返"……2月15日晚,在新疆阿勒泰雪都大剧院,燃情祝福冬奥"雪都之春"2022元宵节交响乐音乐会精彩上演,现场观众情不自禁地发出感概。

当晚21时,一曲管弦乐《春节序曲》拉开了音乐会的序幕,极富装饰音的旋律洋溢着春节的喜庆。随后,优美熟悉的《天鹅湖》奏响,观众们沉浸在经典旋律中不能自拔。紧接着,人们耳熟能详的《茉莉花》响起,让现场的观众感到浓浓暖意。一曲《红旗颂》则将音乐会推上了高潮。多首独唱歌曲给在场的观众呈上一场独具魅力的视听盛宴,充满感染力的指挥、行云流水的音乐、热烈的现场掌声,将音乐会的气氛烘托得格外热烈。

来自新疆艺术剧院歌舞团的青年歌唱演员叶尔波力·金恩斯别克演唱的《可爱的一朵玫瑰花》以丰富的音乐色彩、炽热而真挚的情感表达、婉转动听的歌声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歌曲《结亲故事》,以鲜明的民族团结一家亲主题引起了观众的强烈共鸣。轻快的歌声展现出新疆各族儿女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在祖国大家庭中团结友爱、休戚与共,共同建设和谐美丽繁荣富裕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的生动场面。

本次音乐会由中共阿勒泰地委宣传部、阿勒泰地区文体广旅局主办。阿勒泰地区四套班子成员、各部门(单位)干部职工、各界群众代表等现场观看演出,此外,共有10984人通过新媒体直播的形式线上同步观看。作为人类滑雪起源地,阿勒泰积极营造出了全民喜迎冬奥、参与冬奥、向往冬奥的浓厚氛围,为冬奥赛场上的运动健儿们呐喊祝福。(胡榕)

(责编:杨睿、马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