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弘扬传统文化 传承剪纸艺术

2022年02月14日17:11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为了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近日,乌鲁木齐市总工会驻水磨沟区振安街道青润社区“访惠聚”工作队联合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辖区6-12岁爱好剪纸手工艺的孩子们开展了剪纸活动。

活动现场,大家围坐在一起,工作队队员段文静先向孩子们讲解了中国剪纸的相关知识,包括剪纸的由来、分类、历史发展以及蕴含的意义,从折叠到剪法,一步一步进行细致地讲授以及展示。

参加活动的孩子们积极主动,热情高涨,一手拿着剪刀,一手拿着纸,一步一步跟着学习,认真地进行折纸、画图、修剪。不一会儿,各种赏心悦目的窗花、栩栩如生的蝴蝶就呈现在孩子们指尖,这些作品饱含着孩子们对新春的美好祝愿。

此次剪纸活动,寄托了孩子们辞旧迎新、接福纳祥的美好愿望,增强了孩子们对传统文化的了解,也激发了他们对剪纸艺术的喜爱,丰富了孩子们的假期文化生活,整个活动室都洋溢着欢乐喜庆的气氛。(乌鲁木齐市总工会驻水磨沟区振安街街道青润社区“访惠聚”工作队)

(责编:杨睿、马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