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温宿消防与驻地群众“牵手”冰墩墩闹元宵

2022年02月12日10:59 |
小字号

2022北京冬奥会赛场激战正酣,吉祥物“冰墩墩”受到各界热捧,这也激发了消防救援人员自制冰墩墩的热情。2月11日中午,新疆阿克苏地区消防救援支队温宿县大队的消防救援人员与温宿县妇幼保健院的医护人员、温宿镇友谊社区干部共同举行“点赞冬奥、欢庆元宵”主题活动。

和面、包馅、揉圆……在阿克苏地区消防救援支队温宿县大队营区,消防救援人员与医护人员、社区干部一起用面粉制作“冰墩墩”圆鼓鼓的身体。耳朵、眼睛等部位,他们就在面粉里加入食用色素,揉搓成点、条、线,再黏上去精修。

“正巧冬奥会撞上元宵节,我们决定一起搓汤圆,绘制彩绘、面团、黏土等不同版本的‘冰墩墩’,在充分感受中华传统文化魅力的同时,既能元宵共喜乐,又能为祖国加油喝彩。”阿克苏地区消防救援支队温宿县大队政治教导员王虎城介绍说。

活动中,温宿县城区消防救援站二级消防士王勇强与驻地群众一起,小心翼翼地用镊子配合搓揉动作,大约十分钟左右,一个憨态可掬、活泼生动的“冰墩墩”出现在大家眼前。“作为消防救援站一名炊事员,我想用自己最拿手的方式庆祝冬奥会。这是我第一次做‘冰墩墩’,下次一定比这个好看。”看着做好的“冰墩墩”,王勇强开心地说。

随后,做好的“冰墩墩”放入蒸屉,经过蒸汽的“洗礼”,可爱的面团“冰墩墩”就出锅了。王勇强表示,元宵节马上要到了,我们消防救援人员与驻地群众一道,通过用面团制作“冰墩墩”,表达对冬奥会和元宵佳节的美好祝福。

活动结束后,消防救援人员和辖区医护人员、社区干部又来到大队创作室,大家一起用水彩笔在石头上作画,绘制彩绘“冰墩墩”。在大队会议室,大家共同观看了2022年冬奥会冰壶男子循环赛。看冬奥,做“冰墩墩”面团、包元宵,这个春节氛围感拉满!(唐华容 李亚楠 汪渝)

来源:阿克苏地区消防救援支队

(责编:李龙、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