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冰雪新疆相约冬奥】

新疆一男子自制“冰壶”享冬趣:再做几个去赛里木湖玩

陈新辉 吉布吉玛
2022年02月09日17:27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一盆水

一根黄瓜

一晚上的冷冻

“全网最接地气冰壶”完成了

“一觉醒来,我都懵了,视频火了,我现在电话都不敢接了。”这两天,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五师高级中学美术老师刘频在网络上火了,他用自制的“冰壶”在家模拟冰壶运动,冲上热搜。

被网友称为:“全网最接地气冰壶”“全国只此一家,可申请专利”“黄瓜精髓全网最像”……

2月6日,刘老师在家观看冬奥会中国和意大利冰壶混双比赛,觉得很好玩,“我发现冰壶的形状和家里的面盆很像,就想尝试一下。”刘老师说。

于是,他在面盆里倒满水放到了窗外,去菜店买了三根黄瓜,挑选了一根形状最合适的黄瓜做冰壶的手柄。

“我用筷子将插到盆里的黄瓜固定好,在窗外冷冻,一晚上‘冰壶’就做好了。”刘老师笑着说,“这个‘冰壶’的成本在3元左右,主要是买黄瓜的钱。”

“冰壶”好了,刘老师有点心痒痒,想练练手,他通过视频学习冰壶运动员的动作,用自制的“冰壶”和拖把模拟冰壶运动,“我本想约着朋友去我们博州的赛里木湖来一场冰壶比赛,录个小视频给北京冬奥会加油,结果被老婆在朋友圈提前‘剧透’了。”

“他在家练习,实在太搞笑了,我就用手机拍下来,发了朋友圈,没想到一下火了,大家都在转评赞。”刘老师的爱人说。

随后,刘老师在自己的抖音号发布该视频,被各平台纷纷转发,一夜之间冲上热搜。

刘频老师家窗外正在冻制的“冰壶”。人民网 吉布吉玛摄

刘老师并没有放弃和朋友去赛里木湖玩“冰壶”的计划,他家窗外正冻着两盆用于制作冰壶的水,他打算再做两三个“冰壶”,然后和朋友组建一支“队伍”,到赛里木湖来场“冰壶”友谊赛。

“这点事情能火,我挺开心。北京冬奥申报成功后,国家大力推行三亿人上冰雪运动,全国各地的人对冰雪运动进一步了解,愿景逐渐走向现实。之前,国家滑雪队在博州温泉县滑雪场备战奥运,我们都非常关注冬奥会,参与其中,享受冬奥带来的全民参与冰雪乐趣。心中有梦想,哪里都是赛场。”刘老师说。

刘频老师朋友圈截图。

(责编:李欣洋、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