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1月新疆铁路货物发送量同比增长14%

2022年02月07日11:09 | 来源:新疆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1月新疆铁路货物发送量同比增长14%

记者从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2022年以来,新疆铁路以保民生、保大宗物资运输为重点,加大运力投入,1月货物发送量达1679.9万吨,同比增长14%,实现新年开门红。

今年以来,新疆铁路部门持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力满足电煤保供和重点物资的运输需求,运量持续增长,持续刷新单日装车纪录。

“我们加强与客户深度合作,在去年与33家各大企业签订1.534亿吨协议运量的基础上,结合节日特点,点对点确定每天的运输需求,提前组织配车,千方百计将装车计划落实落地。”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货运部生产技术科科长栗永成说。

结合上下游企业生产销售及节日库存需要,新疆铁路部门提前走访对接重点企业,摸清产运计划,协调企业错峰放假,双方共同协作,稳定产量、保证运量,减少因假日造成的运量波动,实现日均装车量稳中有增。

“我们通过内部挖潜保证有货即有车,开行货物列车数量显著增加。”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调度所生产计划室副主任张明说。1月,乌将铁路每日开行货物列车63.1列、到达63.2列,同比增加约8对列车。

新疆铁路部门坚持畅通中欧班列运输通道,提升中欧班列运输效率,1月,阿拉山口站进出境中欧(中亚)班列523列,同比增长9.87%;霍尔果斯站进出境中欧(中亚)班列586列,同比增长14.5%。(逯风暴)

(责编:陈新辉、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