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激情绽放向未来

——新疆干部群众盛赞北京冬奥会开幕式

2022年02月06日10:11 | 来源:新疆日报
小字号

2月4日,立春,北京冬奥会拉开大幕,奥运火炬再燃鸟巢,盛会五洲共聚,盛世欢歌同庆!新疆距离首都北京虽远,但天山儿女的心,同样被奥运激情点燃。新疆干部群众通过不同方式关注、观看开幕式盛况。大家纷纷表示,北京冬奥会开幕式精彩绝伦、令人震撼,向世界展现了阳光、开放、充满希望的中国,我们要以冬奥会为契机,意气风发、奋勇拼搏,推进冰雪经济高质量发展,推动新疆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

4日晚,墨玉县阔依其乡阔纳艾日克村村委会会议室,80多位村民时而鼓掌、时而挥动手中的国旗,每个人脸上洋溢着喜悦与激动。

“北京冬奥会开幕恰逢立春节气,寓意着新的开始。新年喜迎门,盛世百业兴。”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医院驻该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王生喜说,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新格言为动力,带领乡亲们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一起迈向更加美好的未来!

4日晚,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种羊场片区管委会组织部分党员干部收看了北京冬奥会开幕式。“满满的中国元素,令人感慨中华民族如此浪漫!伟大祖国如此强大!”管委会党委委员何玲激动地说。

4日,乌鲁木齐县板房沟镇八家户村山地滑雪乐园里,人声鼎沸,无论大人孩子,都玩得不亦乐乎。19时许,游客逐渐散去,滑雪乐园负责人贾斌赶紧打开电视,等待北京冬奥会开幕式开始。

当国歌奏响,国旗升起,贾斌心潮澎湃:“我感到特别自豪,祝福我们的祖国越来越强大!祝愿北京冬奥会圆满成功!乘着北京冬奥会的东风,新疆冰雪旅游会越来越热,滑雪乐园的生意会更加红火。”

“当中国的运动健儿入场时,那片中国红太‘燃’了!”在木垒哈萨克自治县西吉尔镇,刚看完开幕式直播的高二学生康博洋兴奋不已。作为一名体育特长生,康博洋这个假期不仅练习了滑雪技能,还学会了打冰壶。“我要向奥运健儿学习,勤学苦练,争取考上自己理想的体育大学,为祖国体育事业贡献力量。”康博洋说。

4日晚,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延安路片区吉顺路北社区居民阿依努尔·马典和家人早早就坐到了电视机前。

“这是一场视觉盛宴。”阿依努尔说,开幕式体现了“简约、安全、精彩”的理念,从节目的精心编排到演员的出色表演,无不体现出中国人民的智慧与激情,彰显了大国风范。

看完开幕式直播,新疆农业大学农学院学生迪丽娜尔·吾斯曼难掩激动之情。她说,体育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梦想。作为新时代的追梦人,要像奥运健儿一样,不断拼搏奉献、开拓进取,与祖国同向而行,同心共筑中国梦。

当看到来自新疆阿勒泰的越野滑雪运动员迪妮格尔·衣拉木江和来自山西太原的北欧两项运动员赵嘉文,共同“点燃”主火炬时,阿勒泰地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刘克川格外激动。

“这是新疆的骄傲,也是人类滑雪起源地阿勒泰的骄傲。我们为她加油、为所有冬奥健儿喝彩!”刘克川说,下一步,阿勒泰地区将加快将军山、可可托海、吉克普林三大滑雪场建设。同时,加大冰雪人才培训培养力度,向国家输送更多优秀冰雪运动后备人才,为国争光!

(记者李杨,参与记者拍热扎提·阿不都、张云梅、张艳芳、赵西娅、李行、李琳、张婷,通讯员石倩、赵嘉静)

(责编:李龙、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