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北京冬奥会火炬接力开始 买买提江·吾买尔成为火炬手

2022年02月03日11:29 | 来源:新疆日报
小字号

2月2日,火炬手买买提江·吾买尔(左)和叶培建进行火炬传递。 图片由2022北京冬奥会新闻中心提供

2月2日,北京冬奥会火炬在北京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北京冬奥公园和首钢园三个区域传递。火炬接力持续至2月4日,在北京、延庆、张家口三个赛区进行。

开始,加油!

在北京冬奥公园火炬传递的起跑点,火炬手王濛开始了第一棒的传递,她是2006年都灵冬奥会、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奥运会冠军,也是北京这座“双奥之城”的“双奥火炬手”。

王濛说:“能传递就是荣幸,分量很足,拿起来的时候就有自己的一个使命,祝冬奥会中国健儿取得优异成绩。很希望大家关注一些其他的冷门项目,包括雪车雪橇,因为这些年我们进步很快。”

从第一名火炬手开始,每名火炬手跑一分钟,平均传递52米。冬奥公园内的火炬传递路线是绕公园一圈,全程有19.5公里,传递人数超370人,时间约6个半小时。这也是本次火炬传递路线最长、火炬手最多、时间也最长的一站。

北京冬奥会火炬传递包括11个闭环外的封闭传递区域和1个闭环内的独立传递区域,共有1200名火炬手,他们来自各行各业,大多在本系统、本领域取得杰出成绩或作出突出贡献,具有广泛代表性。

13时左右,来自伊宁县温亚尔乡布力开村的买买提江·吾买尔作为第四名火炬手参与了火炬传递。“2021年我作为‘七一勋章’获得者来到北京。2022年,我作为北京冬奥会火炬手又一次来首都。冬奥会是全世界的,今天我举着火炬奔跑时,道路两边有很多人,都在为我们喝彩,和我们一同分享冬奥会传递的体育精神。我为能参与这样难以忘怀的活动而感到十分自豪。”买买提江·吾买尔说。(唐堪东 加孜拉·泥斯拜克)

(责编:李欣洋、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