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国网乌鲁木齐供电公司:

“电管家”走村入户宣传电力设施保护知识

2022年01月31日01:44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大叔,电力线路下面新建房子、在线路周围放风筝,不仅会造成停电的不良影响,还会对您的生命安全造成威胁……给您电力设施保护宣传单,您可以拿回家仔细看看。”1月26日,国网乌鲁木齐供电公司输电运检中心党员突击队队员正在乌鲁木齐市头屯河区马家庄子村宣传电力设施保护知识。

“2022年,各类市政建设项目数量激增,头屯河区一级危险点增至10处,而马家庄子村的管道建设及桥梁建设工程将对我中心所辖5条线路产生影响。”输电运检中心宣传小组负责人刘玉龙介绍。

为提高社会公众保护电力设施的意识,增强群众参与保护电力设施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国网乌鲁木齐供电公司联合工信局、公安分局组成电力设施保护宣传小组,走进村队、进入农户家,提醒村民自觉保护电力设施。

宣传人员开展集中宣讲,同时深入村民家中,通过面对面讲解的方式,结合漫画为群众讲解如何安全用电和如何保护电力设施。期间,宣传人员在人群比较集中的场所、沿线施工地段等重点区域张贴了电力设施保护宣传画,全方位开展电力设施保护知识的宣传。

“我们走村入户宣传电力设施保护知识,既为节日期间安全可靠用电提供了保障,又能营造‘保护电力设施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刘玉龙说。

下一步,国网乌鲁木齐供电公司将继续加大警企协作力度,联合社区,协同发力,共同开展电力设施保护培训和科普,将电力设施保护知识传播到工地和社区,提高社会公众保护电力设施的意识和法制观念,形成共同参与保护电力设施的良好氛围。(狄开丽)

(责编:李龙、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