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石头梅一号露天煤矿一期进入联合试生产阶段

2022年01月31日01:27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近日,笔者从新疆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哈密分公司获悉,石头梅一号露天煤矿一期年产500万吨工程项目已进入联合试生产阶段,正在整体验收。

该煤矿位于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三塘湖镇以西约50公里处,矿区东西长约9.54公里,南北宽约10.77公里,面积102.75平方公里,地质资源量35.75亿吨。2021年3月完成土建工程;去年底,生产系统、筛分系统、生活污水、化工水处理及净水车间配套机电设备完成安装并投入使用。

据悉,矿区主要供电设施110千伏变电站建设项目于去年9月30日并网成功,使矿区具备了投产条件,为后期设备运行、验收等工作提供了电力保障。

新疆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哈密分公司机电运输部部长刘运启说:“我们按照2万千伏安设计,将来可扩大产能,达到矿区整体建设和用电需求,保证煤矿从年产500万吨煤切换到年产2000万吨煤。”

据介绍,为确保安全生产,该公司安全环保部对各个环节进行质量控制,安全工作实现闭环管理。

今年,新疆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哈密分公司还安装了边坡雷达监测系统、现场控卡防碰撞系统、GPS定位系统,为全矿安全稳定高效生产提供有力保障。

据了解,该项目的建设对于推进新疆大型煤炭煤化工基地建设、促进煤电一体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今年石头梅矿区将陆续进行环保、消防、档案、配套选煤厂和项目整体工作的验收工作,实现达产达标。

新疆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哈密分公司总工程师万忠明说:“按照设计,石头梅露天煤矿一期工程年产500万吨煤、二期工程年产1500万吨煤,合计年产2000万吨煤,未来矿区还将配套建设电厂、上马煤化工项目,目前正在进行前期手续准备工作。”(田腾山、阿地拜克)

(责编:李龙、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