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伊宁农商银行将红色基因融入普惠金融驿站

2022年01月27日16:47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伊宁县温亚尔镇布力开村的原党支部书记买买提江·吾买尔如今有了新职务,不久前,他被伊宁农商银行聘为村里普惠金融驿站的指导员,成为了新疆农信系统首个“党建+驿站”的“代言人”。

普惠金融驿站是新疆农村信用社最具特色的一项便民金融服务,近年来,新疆农信在广大乡村铺设了近万个普惠金融驿站,覆盖了全疆所有乡镇,使村民不用出村就能享受到小额取现、存款汇款、余额查询等基础金融服务。

伊宁农商银行在传统普惠金融驿站的基础上不断探索创新,先后推出了普惠金融驿站“旗舰店”和“智慧驿站”,改造升级后的驿站除了基础金融服务之外,还能为农牧民提供水、电、气、话费充值、社保缴费等服务。而融入党建内容,打造红色驿站则是该行的又一新尝试。

买买提江·吾买尔是建党100周年“七一”勋章获得者,虽已年近70岁,但他对驿站的布置非常热心,根据他的建议,伊宁农商银行已为驿站配备红色党史书籍,并安装了电视专门播放红色宣传片,老人还打算不定期来驿站给村民进行红色宣讲。

图为布力开村的村民正在村里的红色普惠金融驿站办理业务。李涤非摄

据伊宁农商银行相关负责人介绍,创建融入红色基因的普惠金融驿站,是党建与经营深度融合的一个切入点。下一步,该行还计划打造更多“主题”金融驿站,根据驿站所在村的特点,打造诸如“民族团结”“特色旅游”等为主题的特色金融驿站,为驿站赋予新的活力和内涵。(蔡维娟)

(责编:陈新辉、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