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锚定新目标 奋力新作为

——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开幕侧记

2022年01月24日11:09 | 来源:新疆日报
小字号

奋楫笃行担使命,扬帆奋进新征程。

1月23日清晨,出席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的代表们,昂首阔步、意气风发,肩负着全区人民的重托,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走进新疆人民会堂。

会场内气氛庄严肃穆,主席台帷幕中央国徽高悬,鲜艳红旗分列两侧。

上午10时,大会开幕。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代表全体起立、齐唱国歌,自治区代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走上发言席,代表自治区人民政府向大会报告工作,认真总结一年来的经验成绩,精心谋划2022年的宏伟蓝图。

会场上不时响起阵阵掌声,这掌声是民心对报告的回应,是人民意愿与宏伟蓝图的碰撞交汇。

2021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环境,新疆交出了一份高质量答卷。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6万亿元,增长7%,主要指标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

“政府工作报告很务实、很提气、很温暖。”郑磊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既体现了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又符合新疆实际,总结工作实事求是,谋划工作科学清晰,部署任务求真务实,是一个有政治高度、谋划深度、工作力度、民生温度的好报告。

“政府工作报告积极回应人民群众重大关切,高度关注民生,努力改善民生,体现了爱民、为民、富民的民生情怀,彰显了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理念。”古丽斯玛尔·克比尔代表说。

2022年,是新疆汇聚磅礴力量,砥砺前行、昂首阔步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时间节点,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关键之年。做好今年工作,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具有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

“政府工作报告描绘的蓝图鼓舞人心,提出的措施催人奋进。”潘瑞代表说,要抓好分管领域工作的逐项落实,吸引延链、补链、拓链、强链项目落地,进一步激发发展活力。

“政府工作报告对2022年工作提出明确目标,措施务实,特别是民生工作的目标,任务明确,可操作性强,让代表们看到了未来新疆发展的美好愿景。”展望未来,马利红代表满怀信心。

开局关系全局,起势决定胜势。

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全面落实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各项政策。这让我们民营企业家干事创业更有信心了!”荣成代表说,“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新疆一定能实现开局漂亮、行稳致远!”(黑宏伟)

(责编:李龙、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