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兵团第六师:大学生志愿者用行动反哺家乡

2022年01月23日00:00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六师北塔山牧场,返乡回到牧场的学子们积极报名参加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或走进连队学习课堂为孩子们讲课,或走进连队、社区开展日常工作,开启了不一样的寒假生活。

北塔山牧场畜牧一连大学生志愿者艾力亚说,我们这是边境地区,很多父母都是护边员,所以留守儿童比较多,我们这些大学生利用寒暑假时间,给他们辅导一些学习上的内容,还给他们教舞蹈,跟他们一起唱歌。感觉挺好的。

目前,在畜牧一连居住的共有中小学生41名,返乡大学生10名。根据不同年级,分为了低学段和高学段两个班级,由大学生志愿者辅导他们的语文、数学等课程,同时,也会教孩子们唱歌跳舞。连队全天开放图书室,供孩子们学习上课。

正在班里上课的北塔山牧场学校六年级学生加依娜·胡拉力别克说,今年寒假,我非常充实,参加了连队组织的学习班。老师是大学生哥哥姐姐们,他们讲课特别好,特别生动,我非常喜欢上他们的课。

畜牧一连是抵边连队,连队职工中65%都是护边员。他们每上一次边境守边值勤至少十天都不能下山,孩子们大多跟着爷爷奶奶生活。为此,北塔山畜牧一连党支部采取自愿报名的方式,让返乡大学生义务为连队的孩子辅导功课,充实了孩子们的寒假生活。

今年寒假,北塔山牧场妇联发起了“雁回塔山”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号召返乡大学生志愿者义务为连队的中小学生们辅导功课,丰富假期生活。全场各连队、社区腾出个别办公室、利用图书室、活动室等地,给孩子们办培训班。让孩子们在假期有去处、有收获,更让家长们放心。

目前,牧场共有53名返乡大学生参与志愿服务,让孩子们感受社会大家庭的温暖。(盛凡 婉昀)

(责编:李龙、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