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伊犁昭苏:消防新车“列阵” 助力救援实力

2022年01月19日23:46 |
小字号

近日,伊犁州消防救援支队昭苏县大队新车“列阵”,为该县综合应急救援实力的增长带来了极大的助力。昭苏县在消防大队营区举行车辆配发仪式,县委常委、公安局局长杨海出席并讲话。

近年来,昭苏县消防救援大队本着持续优化装备配备结构,积极提请县委、县政府关心支持,拨付专项经费218万元购买JY230/G2抢险救援消防车、JP20/G2举高喷射消防车各一辆,并投入使用。

杨海指出,近年来,随着昭苏县经济社会事业的快速发展,县域消防保卫任务日益繁重,消防监督管理和综合应急救援能力与之不匹配的问题日益凸显。为此,县委、县政府在财政经费严重不足的情况下,拨付专项经费购置消防车辆装备,旨在有效解决昭苏县消防车辆装备配备缺项,促进昭苏县消防救援队伍发展进步。

他要求,昭苏县消防救援大队以此次车辆配发仪式为契机,迎难而上、主动担当、抢抓机遇、努力作为,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的职责使命,为全面建设美丽和谐新昭苏保驾护航、再立新功。

昭苏县消防大队全体人员以雷鸣般的掌声,热烈欢迎“新队友”入队。杨海向救援人员颁发了消防车钥匙,随后,两辆崭新的、披挂着大红花的消防车驶入营区。

昭苏县消防大队大队长牙生·阿西木表示,昭苏县大队全体消防救援人员将真正做到“人、装、车”合一,紧贴实战要求,不断强化装备人才队伍建设,不断完善装备管理制度体系,迅速熟悉掌握新配发的车辆装备性能,最大化发挥车辆装备器材的效能,为确保昭苏县消防安全形势的稳定,维护全县各族居民群众的平安幸福贡献力量。(敏锐)

来源:伊犁州消防救援支队

(责编:李龙、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