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油田与中国电力、上海氢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22年01月19日19:20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1月12日,新疆油田公司与中国电力国际发展有限公司、上海氢逸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开展座谈交流并签订三方战略合作协议。

会上,三方各自介绍了企业基本情况、新能源发展情况等,并对在新能源发展方面拥有的优势和技术,以及新能源发展方向、路径等进行了座谈交流。

新疆油田公司总经理杨立强表示,随着非常规油气藏的深入勘探开发、油气产量持续攀升、科技创新稳步推进,新疆油田在“十四五”迈入高速发展的快车道,充满机遇与挑战。新疆油田将以此次战略合作为契机,与中国电力国际发展有限公司、上海氢逸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推动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将新能源元素融入勘探开发、智慧油田建设中,推进新型业务发展与合作,推动油气生产低碳、低能耗、高效益。

中国电力国际发展有限公司总裁高平、上海氢逸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周佩文共同表示,将秉承“诚信合作、共赢发展”的原则,充分发挥各自在风光、地热等新能源领域的技术优势、人才优势、管理优势,共同推动三方合作走向深入,实现更大发展。

三方将在以下方面推进合作共赢:一是以战略合作为契机,围绕国家“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统筹人才、技术等方面优势力量,增进彼此交流和互利互信,共同推进新能源、清洁能源技术与传统油气生产融合,攻克油气勘探开发减碳、零碳技术,合力构建绿色产业和低碳能源供应体系,为碳达峰、碳中和作出应有贡献。二是运用好综合智慧能源、塔式光热供能、燃气掺氢及“源网荷储”等方面技术,共同发挥好准噶尔盆地风光、负荷、电网等综合优势,因地制宜地推进项目落地,打造绿色发展增长极。三是抢抓国家和自治区绿色低碳转型发展政策机遇期,以实施的节能降碳项目为载体,深化绿电交易、碳资产等方面合作,拓展电力交易、碳交易、绿证交易等合作范畴,在务实合作中实现高质量发展。(姜晶华)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