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2022年就业援助月启动

2022年01月19日10:02 | 来源:新疆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区2022年就业援助月启动

18日,新疆2022年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启动仪式在昌吉市举行,全疆各地同步启动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

自治区2022年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以“就业帮扶 真情相助”为主题,集中帮助符合条件的就业困难人员、残疾失业人员、脱贫人口、农村低收入人口等重点对象就业,使其中有就业需求的都能得到就业服务、符合条件的都能享受就业援助政策,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自治区公共就业服务中心就业服务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是新疆今年计划开展的24项公共就业创业专项活动中的首个活动。就业援助月期间,全疆将集中在线上线下同步开展招聘会活动,举办多种形式的就业服务,将在新疆公共就业服务网、中国新疆人才网(www.xjrc365.com)开设“2022年自治区就业援助月网络招聘会”专区,为各类招聘单位和求职人员提供就业服务。

各地将建立就业帮扶对象清单,广泛收集适合的岗位信息,在元旦春节“两节”期间下沉基层开展走访慰问,集中送温暖、送服务、送岗位、送政策。对就业意愿不足的困难群众开展政策宣讲和职业指导,帮助增强信心;对有培训需求的推荐培训项目,帮助提高技能;对有就业条件的提供适合岗位,促进尽快就业;及时将符合条件人员认定为就业困难人员,落实就业援助政策。

2022年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由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自治区乡村振兴局、自治区残联等部门联合主办。据统计,启动仪式当日,主会场现场共有38家企业参与招聘,提供就业岗位1595个,参与直播带岗活动6万余人次。(李琳)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