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空管局空管中心区域管制中心二室召开春运保障工作动员会

2022年01月16日22:31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为确保春运期间航班的安全运行及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1月13日,新疆空管局空管中心区域管制中心二室召开了春运保障工作动员会,部署春运保障工作,确保运行安全。

会前,二室积极排查春运保障工作中的要点、难点,并且通过增强值班力量、加强与其他用户的协调以及排查和修订冬季复杂天气工作程序等方式,确保春运期间的航班正常性和安全性。

在动员会上,二室全员学习了春运保障相关的文件,提升管制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意识,在思想认识上为春运保障做好准备。

会议要求,要强化现场值班管理,准确掌握春运期间班组人员思想和运行情况,抓住关键过程、关键环节、关键人员和关键时间节点,严格落实规章制度,及时开展现场纠违工作,补齐安全短板,努力做到春运航班运行保障安全、平稳和顺畅。在繁忙时段、繁忙扇区和运行高峰时段,增加值班力量,安排责任心强、业务技术能力强的管制员在岗值班。增强安全意识、风险意识和防范意识,严格防止管制员“错、忘、漏”,严格交接班制度,严格执行扇区开合规定。

在保障春运航班运行安全的同时,二室力求真情服务。随时关注空域中天气的演变趋势,积极申请调配空域,指挥航空器直飞,提高航班的正点率。对冰雪、大雾等恶劣天气造成的大面积航班延误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协调有关释放空域,减少其他空域用户活动对航班运行的不利影响,并做好应急处置和航班延误后的信息通报和协调工作。

二室全体管制员将努力践行“人民航空为人民”的理念,强化安全意识,提高责任意识,积极为航班提供优质服务,确保春运期间疫情防控不松劲,安全保障不松懈,确保春运航班运行安全有序。(陈君实)

(责编:李龙、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